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第十六届全国大专文学奖 - 诗歌组佳作奖 《将关于飞机场》吴洁盈

《将关于飞机场》吴洁盈

关于相机
明日
飞机机翼将倒影在天空,用航线
割破云的妆容
在你的瞳孔
与相机镜头间
开始冰镇离去的字眼
还有一切属于感官的纪念
而你将回头,而你会回头,请别说
不要秋雨 不要秋雨

关于延迟
明日
航班将延迟
这将是你第几次希望延迟,延迟着将要戴上的坚强
延迟着机票的飞翔
甚至延迟自己
延迟阳光
延迟等待的灯火阑珊
而我将告诉你,而我应该告诉你
生命总是没有延迟

关于行李
明日
我的行李将如此轻盈
它竟没有装下你
我的行李将如此沉重
它竟无法装下你
而明白
我的行李将转身,我的行李必须转身
即使将是
步履螨跚的转身

2 条评论:

  1. 很棒。
    那时候在书里看到,
    我很喜欢这首诗。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很喜欢这首诗。

    回复删除